中新网
分享到:

“乡村冬季冰雪旅游节”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冬季冰雪旅游节”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23 18:15: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3日电(周嘉乐)绽放冰雪激情,共赴冰雪盛宴。12月22日,温宿县托托乎拉乡“燃情冰雪·喜迎双节”暨“第四届冬季冰雪旅游节”活动在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稻泉滑冰场开幕,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独具特色的农家美味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畅享精彩纷呈的冰雪盛宴。

旅游节上特色农家美食吸引了游客光顾旅游节上特色农家美食吸引了游客光顾

  活动在欢快激情的《苹果红了》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各族群众在欢快的氛围中开启了冬季冰雪之旅。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分为歌舞文艺汇演、冰雪观光、冰雪竞技、特色美食等项目,全方位展示了托乎拉乡冰雪旅游资源特色。

  在冰雪娱乐区,来自全乡的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冰上滑板、冰上飞车、雪地圆圈等项目的玩耍。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大家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展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周边的群众欢呼雀跃,连连拍手叫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这里有滑冰车、陀螺车,还有好多好玩的项目,我们玩了雪地圆圈、冰车,很开心能来到这里。”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村民阿孜古丽·穆合塔尔说道。

温宿县托乎拉乡“燃情冰雪·喜迎双节”暨“第四届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幕  图:周嘉乐温宿县托乎拉乡“燃情冰雪·喜迎双节”暨“第四届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幕 图:周嘉乐

  旅游节还推出了免费观光体验游活动,众多阿克苏市周边游客慕名而来,在冬日的暖阳下,或观光打卡,或体验冰雪运动的刺激,玩的不亦乐乎。除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各种特色美食同样引人瞩目。在美食一条街,游客们走街串巷,开启逛吃模式,古香古色的农家院落,美味可口的新疆特色小吃,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游客孟婷说:“刚才我们在滑冰场体验了很多好玩的项目,也品尝了特色的美食,种类非常多,味道也非常好,以后会推荐其他人来这里游玩。”

  旅游节热闹举行,不仅带旺了村里人气,还增添了消费活力,许多村民在家门口摆摊做起了生意,收入十分可观。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村民买买提·依明说:“冰雪旅游节带火了我门的生意,我今天卖烤肉、凉菜和羊杂,已经挣了1200多块钱。”

温宿县托乎拉乡“燃情冰雪·喜迎双节”暨“第四届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幕 姑娘们表演民族特色舞蹈  图:周嘉乐温宿县托乎拉乡“燃情冰雪·喜迎双节”暨“第四届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幕 姑娘们表演民族特色舞蹈 图:周嘉乐

  近年来,托乎拉乡围绕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深挖旅游资源,通过发展“旅游+冰雪”的路子,将水稻田打造成稻草元素主题公园和冰雪乐园,建起了100亩的滑冰场,配备了独立的公共卫生间,配备了各种游玩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让“冷资源”变身“热产业”,同时,依托稻草元素主题公园、稻米文创产品、农产品采摘、水产品养殖等,打造四季旅游,为美丽乡村增人气,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托乎拉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雪来提·沙吾提:“通过举办冰雪旅游节,为我们托乎拉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发展动力和活力,目前我们打造的除了这个滑冰场以外,还有河畔村广场等,后续我们将重点打造我们的环游路线,继续挖掘特色旅游亮点,带动全乡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