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即刻出发,打卡新疆喀什冬日限定美景!

即刻出发,打卡新疆喀什冬日限定美景!

2022-12-23 19:14: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3日电(李俊梅 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艾力亚尔 西尔艾力·开赛尔)为进一步延伸喀什旅游产业链,新疆喀什各地开启“喀什人游喀什”、旅游惠民等活动,引导全地区干部群众走出家门,到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旅游活动场所观光,体验喀什魅力,感受家乡新变化。

  喀什市民走进冬日古城 感受温暖喀什

  为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12月20日起,喀什市全面启动以“冬日古城·温暖喀什”为主题的“喀什人游喀什”活动。

image

  此次“喀什人游喀什”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2月10日,期间,各族群众可在喀什古城景区油画一条街感受喀什油画艺术,在罕巴扎、古城夜市、印象一条街尽享特色小吃,在九龙泉特色街区、巴格其巷民宿一条街欣赏建筑之美……

im

  喀什古城景区油画一条街古朴典雅、艺术氛围浓厚,不仅是当地画家展示绘画技艺和才华的理想之地,也成为当地市民和众多游客及艺术家们争相到来的网红打卡地;在帽子巴扎,乘兴而来的市民阿斯亚·图尔迪走进店铺,挑选一顶冬日皮帽作为礼物送给家人;在罕巴扎美食街,市民古丽加米拉·亚生和同伴走进黄面摊点大快朵颐;“这个院子真别致,快帮我们拍张照”,不少游客走进古城居民穆尼拉·吐拉克家的庭院参观并请她帮忙拍照……冬日的喀什古城处处充满热闹、和谐的气氛。

image

  喀什市民阿斯亚·图尔迪说:“通过今天的旅游,我真正感受到喀什的变化特别大,古城也很美丽,作为一个喀什人我特别骄傲。”

  随着“喀什人游喀什”活动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本地人携带亲朋好友一同走进喀什古城,张开怀抱去感受冬日古城的开放、包容、和谐与魅力。

  叶城县开展2022年“沪叶手拉手·万人游叶城”旅游惠民活动

  12月22日,叶城县开展2022年“沪叶手拉手·万人游叶城”旅游惠民活动。

image

  当天,游客们先后来到核桃七仙园景区、邓缵先纪念馆、锡提亚谜城景区、阿克塔什镇易地扶贫搬迁纪念馆、七星岛等景区,感受叶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了解家乡近些年来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游叶城活动,看到了叶城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提升了对伟大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叶城县居民艾克拜尔·艾肯说:“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叶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祝愿叶城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叶城游玩。”

image

  近年来,叶城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深度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和产品供给质量,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城市软实力。在上海援疆的大力支持下,叶城县旅游景点升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规划等方面显著提升,为旅游业的发展和建设注入了动力,让叶城旅游业发展驶上了高速公路。

image

  叶城县雪域昆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凯说:“通过此次旅游惠民活动,让干部群众亲身体验叶城的发展变化,参观家乡的自然风光,亲眼目睹叶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家乡的自豪感,同时助力旅游产业不断发展,让旅游产业持续全面惠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