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年“新”起航!特斯拉开放空间亮相乌鲁木齐德汇中心

新年“新”起航!特斯拉开放空间亮相乌鲁木齐德汇中心

2023-01-03 15:54: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3日电(钟欣)2021年的最后一天,特斯拉正式进入新疆,在乌鲁木齐开设了第一家门店。2023年的第一天,新疆乌鲁木齐德汇中心将迎来特斯拉在新疆的第二个销售网点——特斯拉德汇中心开放空间。据介绍,特斯拉德汇中心开放空间将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咨询、试乘试驾、金融服务、置换评估等专业服务,该空间预计持续时间为6个月,让更多消费者能更加轻松、便捷地感受特斯拉产品魅力。

  近期,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全球生产及交付报告。特斯拉以131万的电动车交付量,超越第二名91万辆纯电销量,稳坐行业第一。特斯拉旗下全球热销车型Model 3、Model Y也将亮相乌鲁木齐德汇中心的特斯拉开放空间,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试驾来亲身感受特斯拉的“五星级”主被动安全和强劲的性能,还能体验卡拉OK、露营模式、宠物模式等丰富的智能功能,亲自探索车机“彩蛋”。

  新疆太冷不适合开电车?“智能”让冬季出行更舒适

  “上车就像回家一样,先把羽绒服脱了!”自从21年年底提到自己的特斯拉后,姚先生就刷新了对冬季出行的认知。只要在家用手机“一键三连”提前开启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和空调制热,一上车就暖意满满。遇到车窗结霜、车上积雪,也不用像邻居那样费力清洁,在家用手机提前开启加热,车窗上的冰雪不一会儿就融化殆尽。之前开油车的时候,难免要在车上热车冻个好半天。

  姚先生感慨:“之前只觉得新能源车是新在能源,其实各个方面都是新的,尤其是使用感受上跟原来的功能性汽车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了。”

  2022年1月,贾先生驾驶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在北京和内蒙古之间往返,车辆完美战胜从零下几度到零下十几度的考验。“我一共跑了415公里,中途没有加电,回到北京还剩17公里续航。特斯拉对剩余里程的计算非常厉害,特别准,不用跑着跑着担心突然没电。”他说。

  同时,特斯拉车辆均具备OTA空中升级能力,会定期通过 Wi-Fi 网络接收空中软件更新,不断增加新功能并完善现有功能。汽车将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台不断进步的智能终端,让用户每一天的出行都值得期待。近期就有北方网友更新后发现,“车门可以弹了。”也就是说,对车辆进行OTA升级到2022.36及以上版本后,就可以支持在手机APP的快速控制里解锁Model3/ModelY驾驶位车门,对北方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在车门把手冻结的情况下很有帮助

  多场景补能日益完善 纯电远行不再是纸上谈兵

  2022年9月,特斯拉正式发布“北疆纯电之旅”充电线路,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再到阿勒泰,全程共5个站点,共有13个超级充电桩、2个目的地充电桩。据了解,5个站点分别位于乌鲁木齐万科生活广场、乌苏渝龙酒店、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丽呈华廷温泉酒店、福海县艺龙酒店、布尔津童话城堡民宿及喀纳斯景区。

  该线路不仅覆盖了各大景区,沿途还在多个酒店或民宿设立了充电站点,铺设范围和充电方式更加多样性。车主在休息时即可轻松补能,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最快15分钟即可补充250公里的续航里程。入住还可享受特斯拉车主权益,领取打折优惠或免费升级房型等福利。

  据了解,自2021年开通了横跨东西的“丝绸之路”充电线路与贯通甘肃、青海的“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以来,特斯拉持续加快西北地区的充电网络建设,已构建了基础补能网络,并推出了多条精品纯电之旅线路。截至目前,特斯拉仅在新疆就建设了超级充电站11座、超级充电桩45个。

  关于特斯拉充电网络的优势,特斯拉Model Y车主春森则有着深层次的亲身体会。在北疆游览美丽的喀纳斯湖和乌伦古湖时,他惊喜地发现这两处美景都有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布尔津县充满电之后,续航基本可以覆盖整个阿勒泰地区,再加上一些村落里、景区门口和高速公路检查站也有充电桩,我当时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特斯拉会在这种地方建一个充电站?”春森坦言,“后来,我发现特斯拉在建设充电站的过程中,不光考虑了续航里程和点与点之间的距离,还很大程度上在帮当地推广旅游路线。”

  经过9年的不懈努力,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超过15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超级充电桩,搭配超过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9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加上为数十万特斯拉车主安装的专属私人充电桩,特斯拉为广大的车主打造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全场景充电解决方案,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在各种用车场景下的补能需求,构建起“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高品质绿色出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