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阿克苏地区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2023-03-02 17:20:2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既开启了加速奔跑实干的一年,又为地区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2月27日,温宿县环城坎坡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铲车、运输车、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达8.09亿元,是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重要子项目之一。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温宿县城与周边绿洲相连,改变原来县城周边高坎林立、崩塌频发、色调单一的景观环境,极大改善县城人居环境。

  温宿县环城坎坡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开春即开跑!随着气温回升,温宿县抢时间、抓节点,全力以赴推动环城坎坡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5月完成配套管网及绿化工程,年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及交验。

  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纳买提江·玉苏甫介绍,目前,该项目所有人员及机械均已投入到施工区域开展施工作业,全力推进项目有序实施,力争提前完成施工任务。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消除坎坡地质灾害隐患,并与文旅配套措施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地区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地委农村工作会议明确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地区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迈进。

  新春伊始,柯坪县围绕高标准设施蔬菜产业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建起一座座现代化蔬菜日光温室,实现蔬菜种植优质高产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双赢”,助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2月28日,柯坪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产业园二期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400亩,将建设68座智能化温室大棚,预计4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不仅能满足当地各族群众的“菜篮子”需求,还能带动当地农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在柯坪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紧张施工的同时,距该项目30公里的阿恰勒镇314国道与308省道交汇处,总投资达2.8亿元的柯坪县东风机电科技园建设项目也在昼夜不停地忙施工、抢进度。

  项目负责人王志说,目前项目正按计划进行,预计3月底基本完工,4月份开始试运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通过汽车及零配件销售,带动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还将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阿克苏地区各地紧紧围绕打造“七个基地”、培育壮大“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对落地的重大项目及民生项目逐个制订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新建续建项目都能按期开工建设,既造福各族群众,又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注入动能。(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