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府重点纳税企业聚力发挥“首季效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首府重点纳税企业聚力发挥“首季效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23-03-04 13:29: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首府重点纳税企业聚力发挥“首季效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本报全媒体记者王丽丽 唐红梅 宋建华 牟敏

  催征战鼓响,奋发有为时。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

  眼下,首府重点纳税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聚力发挥“首季效应”,全身心投入迎接经济发展“春天”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产业报国“添油加力”。

  稳就业

  就业是经济发展的保障。创新招才、稳定用才……首府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2月25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举办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8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08个工种2300余个岗位,其中不乏正威国际集团、新疆牧神机械责任有限公司、东宝实业集团等大企业的身影。

  新疆沐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正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人事经理骆彦花说,企业本次带来了十余个岗位,有企业宣传专员、文秘等基础岗位,也有融资副总、投资总监、运营副总裁等管理岗位。

  作为纳税大户,正威集团从2018年开始考察乌鲁木齐,2019年,从项目签约到奠基,仅用了17天,创下了乌鲁木齐招商项目落地的“最高速”,近年来,累计纳税数亿元。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这是正威集团的精神。

  “我们将与政府保持思想、理念、政策层面的同步,紧密配合,良性互动,共同发展进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书写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首府篇章贡献力量。”正威集团投资委员会副主席、新疆区域总裁夏保江介绍,企业目前在新疆有600余名员工,大都是从本地招聘的,这些员工在各自岗位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推动企业不断发展。

  春节过后,是返乡务工的高峰期,也是就业的需求旺季。首府企业创新招聘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人才;优化培养模式,提高用工针对性,更精准的招聘服务,让求职更加便捷高效。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新勇说,建筑工业化、产业化发展是未来建筑行业的趋势,也是实现建筑行业绿色节能发展的重要途径,一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企业今年全年计划招聘300余人,将分布到各个岗位,还将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

  保民生

  广大企业是首府社会事业的推动者,首府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显担当,全力以赴保民生。

  新疆国际商贸城商户王雅琴是浙江人,经营家纺用品已23年,店里的老顾客很多,但去年她一度想回到浙江。

  “幸亏政府的帮扶政策以及商贸城减免了房租,解决了资金流动难题,让我坚定了干下去的决心和信心。”王雅琴说。

  位于钱塘江路的新疆国际商贸城,是新疆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百货批发市场,也是纳税大户。

  新疆国际商贸城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军说,2020年以来先后3次为市场3200余名个体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大幅度减免租金等费用近1.22亿元。今年,将实施更多有温度、求实效的助企纾困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帮扶行动,帮助商户渡过难关,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重拾信心、重整资源、重回市场。

  首府民营企业在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同时,以共同富裕为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目标,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贡献税收、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努力作为。

  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将总部从南京迁往乌鲁木齐。如今,在新疆落地投资总额近300亿元,纳税总额近17亿元。

  “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支持精准扶贫,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自治区民营企业增光添彩。”公司董事局主席严昊说。

  促发展

  经济稳增长,企业是主体。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就是践行最大的社会责任。

  作为重点纳税企业之一,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快生产促发展的同时,也积极通过在捐献物资、组织志愿队伍、搭建绿色通道助力解决就业难题等方面发力,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联塑集团战略布局新疆及中亚的重要生产基地及配送中心,是疆内管道产品最为齐全的生产商之一。

  去年,中国联塑集团与乌鲁木齐米东区就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百亿级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目前正在筹备阶段,计划于今年投资约4亿元,新建生产车间和配套仓库。

  “我们希望在为社会提供更多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公司副总经理杜旭超说。

  诚信合法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因为按时足额纳税,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的纳税信用被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

  首府大力发展信用类贷款,这也让企业成为诚信经营的受益者。

  “乌鲁木齐对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给予了很好的政策,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举措,为企业赋予了强劲的发展动能。”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洁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