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驻疆金融机构授信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总金额52.66亿元

驻疆金融机构授信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总金额52.66亿元

2023-03-05 18:54: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5日电(奉正云 崔显朝 蒋琦)3月2日,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诚邀12家驻疆金融机构,齐聚乌鲁木齐市,擘画经济、金融合作共赢美好未来。驻疆金融机构与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金额52.66亿元。

  多年来,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在金融服务体系和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信贷规模快速增长,金融改革不断深化,金融体系趋于健全,金融环境持续改善,金融服务明显增强。2022年,是金融系统对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显著贡献的一年。驻疆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中心工作,以支持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努力扩大信贷投放,不断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力有效促进师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22年,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实现生产总值增长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1%,实现建筑业总产值增长4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4%,招商引资形成实物量完成兵团下达任务的131.1%,多项工作年度考核位居兵团前列。

  金融机构代表就银行政策导向、服务三师发展、加大信贷支持等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宝地,在三师投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将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三师深化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项目融资的扶持和投资力度,让更多金融之水灌溉实业之田。

  当前,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金融工作作为破解投资难题主渠道,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积极化解不利因素,通过融资和投资加快经济复苏,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中小企业和金融支持存量债务化解上实现新突破,聚合银政企各方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委抓环境、重点抓招商、关键抓项目、突出抓工业”思路应用于金融工作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抓金融学金融用金融的工作机制、财政资源分配和金融机构贡献挂钩机制、多部门多形式多渠道的联系协调机制,进一步密切师市和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着力营造一流金融服务环境,实现金融机构自身业务增长和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提升”。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