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作品大赛有奖征集开始

新疆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作品大赛有奖征集开始

2023-03-07 23:42: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7日电(陈新)3月6日,“天塞杯”首届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征文、“抖音”短视频、摄影)作品大赛发布会在新疆天塞酒庄举行。

  为全面提升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现面向全国征集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3月6日-2023年5月5日前。

  本次征集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征集作品题目自拟。围绕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种植、产业发展、文化底蕴、产业融合、历史沿革等,抒写企业、个人对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的怀想及感悟,通过文字、短视频、摄影作品,融入对酿酒葡萄产业种植、研发、销售经历、品味情愫以及各酒庄的企业文化等,用独特的视角,发掘、诠释葡萄产业深厚的文化内涵。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角度新颖、生动形象,共分征文、“抖音”短视频、摄影三大类参赛。评奖采取专家初选、网络评选、评委会终评的方式进行。

  在奖项设置方面,主办单位将组织开展筛选、评审、公示,对原创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征文、短视频、摄影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奖品分别为总价值8000、5000、2000和1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对所有获奖作者,主办方将颁发:证书、奖金、奖品。征文、摄影作品将择优在《巴音郭楞日报》、巴州零距离等媒体和“焉耆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刊发,并有机会入选指定文(影)集或丛书,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抖音”短视频可推荐至石榴云、巴州零距离、搜狐、网易、焉耆零距离、焉耆融媒等平台发布。

  记者了解到,焉耆盆地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和水土光热资源,1998年以乡都酒业创立、开始种植酿酒葡萄为标志,起步发展葡萄酒产业。历经2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新疆四大葡萄酒产区之一,目前,焉耆盆地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为12万亩,占全疆酿酒葡萄总面积33万亩的36.3%。

  从2009年以来,焉耆盆地出产的葡萄酒,在国内外权威葡萄酒赛事上拿到的奖项已经超过1000项,占新疆获奖总数的60%以上。其中,天塞拥有300多个奖项,成为焉耆乃至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名庄先行者。在新疆乃至于全国葡萄酒产业格局中,焉耆都已是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甚至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中国葡萄酒产区之一。

  新疆焉耆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说:“本次发布会目的是提升焉耆盆地葡萄产业知名度、影响力,我们拟定3-5月开展本次作品大赛采风活动,届时将邀请疆内外作家、摄影家协会、自媒体协会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各酒庄酒堡酒企进行采风,我们诚挚邀请大家走进新疆焉耆,感受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的魅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