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抢抓黄金周以“商”招商 呼图壁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抢抓黄金周以“商”招商 呼图壁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2023-10-08 13:28:45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企业考察组来到新疆大唐西域酒庄股份有限公司,参观酒庄,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酿酒工艺、技术创新等情况。刘玉洁 摄企业考察组来到新疆大唐西域酒庄股份有限公司,参观酒庄,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酿酒工艺、技术创新等情况。刘玉洁 摄

  政商交流促合作,以商招商谋发展。10月6日,呼图壁县抢抓黄金周,开展2023年第二场招商引资“推介周”系列活动,邀请新疆淮安商会、兵团江苏商会、新疆扬州商会及其会员企业代表来我县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向江苏籍企业家宣传推介呼图壁县优势产业,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当天,企业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山北麓葡萄基地、新疆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新疆西域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呼图壁县冷链物流中心、新疆图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营商环境及葡萄酒产业、工业、文旅、特色产业等发展情况。企业考察组对我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及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更大突破和成效,努力实现双方共赢。

企业考察组在新疆图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呼图壁县畜牧业全产业链条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刘玉洁 摄

企业考察组在新疆图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呼图壁县畜牧业全产业链条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刘玉洁 摄

  兵团江苏商会秘书长 常仁祥:“今天参观了呼图壁县的产业园,特别是葡萄文化产业园,这个我们非常感兴趣。我们商会从事农业和旅游的企业比较多,回去之后我们将组团再次来,到呼图壁进行投资考察。”

  新疆扬州商会执行秘书长 关朝阳:“引导我们的会员企业加强与呼图壁县委、县政府和企业家的沟通联系,争取寻求合作空间,为助推我们呼图壁县经济发展,推动我们呼图壁县和扬州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加大他们创业投资的力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疆永基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新疆淮安商会党支部书记 周继武:“ 这次我们回去把信息带回去,这个对会员企业能做好宣传,我们下一次再来,把会员企业这个信息也带回来,我们双方通过交流,在这里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呼图壁县招商宣传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文化旅游产业链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各企业家在推动更多供需联动、产销对接、资源挖掘、品牌拓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企业考察组实地走访参观呼图壁县冷链物流中心,详细了解冷链物流中心的整体布局、业态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刘玉洁 摄

  近年来,呼图壁县委、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绿色转型”不动摇,集中力量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鼓励支持新兴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目前,呼图壁县正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抢抓政策机遇,面向全国市场,围绕农副产品深加、文化旅游、轻工纺织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特色商圈,规划新疆牛街,扶持乡村烧烤、牛骨头、椒麻鸡等特色餐饮发展,积极培育康养、休闲度假等融合业态,发挥地处乌昌一小时都市圈的区位优势,全面打响‘田园呼图壁、周末根据地’旅游品牌。今年1-9月,呼图壁县执行招商引资项目75个,完成到位资金106.62亿元,同比增长71.03%。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