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第十三届北庭文化美食节圆满落幕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第十三届北庭文化美食节圆满落幕

2023-10-05 13:30:23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吉木萨尔县第十三届北庭文化美食节现场热闹非凡。 张彤 摄

吉木萨尔县第十三届北庭文化美食节现场热闹非凡。 张彤 摄
游客在摊位前品尝美食。周静静 摄

游客在摊位前品尝美食。周静静 摄

  通讯员马凯雄、周静静

  10月3日,为期3天的吉木萨尔县第十三届北庭文化美食节圆满落幕,52家商户百余种新疆特色美食、厦门美食悉数亮相美食节。

  本届文化美食节以“相约千年古城 共品厦吉盛宴”为主题,各种小吃小点、美味佳肴和特色美食,荟萃了北庭的地域文化、饮食文化和旅游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特色鲜明的北庭美食和独具风格的闽南饮食文化。厦门特色美食展示、北庭名店名菜展示、手工艺文创产品展销、汽车惠民展销、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打响了“北庭美食”品牌,同时也给广大游客一个走进北庭美食、了解闽南美食的契机。活动现场,为游客带来精彩节目演出,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家直呼过瘾,收获如潮好评。

  活动中,厦门厨师协会、厦门集美职业技术学校、骆师门、刘锦冬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厨师团队20人为大家现场制作了充满闽味的各种料理,打造了闽南文化和北庭汉唐文化相融合的特色餐饮文化盛宴,进一步促进了两地饮食文化推广交流,展现厦吉两地的文化交融和跨越山海的深厚情谊。

  厦门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骆炳福说:“我们带过来的这些闽南特色美食风靡东南亚,历史悠久。这次来吉木萨尔县群众评价都非常高,卖得非常火爆,我们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再把更多的闽南美食、福建美食带给吉木萨尔的群众。”

  此次文化美食节成功举办,是吉木萨尔县兴文旅、促消费、增活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形式,充分挖掘城市及乡村特色产品,弘扬北庭饮食文化,满足旅游新需求,激发消费新热点,以美食助推北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速构建“全域旅游”和“全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商户李文超说:“我是新地乡的农民,在这次文化美食节上我带来了山区土特产,有大蒜、黑麦子、黑土豆,通过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这三天我的销量很不错,希望政府经常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农户提供方便,希望厦门和吉木萨尔经常做这样的交流。”

  吉木萨尔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易欣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厦门和北庭系列美食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充分展示厦吉两地美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厦门和吉木萨尔的美食文化,进一步扩大吉木萨尔对外宣传和交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北庭成为特色名吃、多样消费、休闲购物的城市新名片。”

  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3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0余万元,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效果明显,对扩大北庭美食影响力、打造美食名城有着巨大推动作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