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北管委会:树间花生增收入 林下经济助振兴

尉北管委会:树间花生增收入 林下经济助振兴

2023-10-08 17:13: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翟新新)为了拓展乡村产业发展空间,今年,尉北管委会大力倡导发展林下经济,鼓励果树下套种花生、孜然等农作物,实现了辖区土地增效、种植户增收。

  走进尉北管委会农业种植区,果树下的花生已经成熟,不远处的果树下,种植户马留柱开着收割机采收花生,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胖娃娃”被装入筐中,到处都是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马留柱开心地说:“以前果树下和果树行间地都是空着,从来没想过再种其他作物,今年我在枣树行间种植的30多亩花生长势挺好的,估计每亩能卖3000多元,发展林间经济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收入,还改善了土壤环境,减少了灌溉时水资源的流失。”

  近年来,尉北管委会致力于发掘适合尉北地区种植的作物,在充分保护林果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有效利用林荫空间,因地制宜地发展林下产业,有效提高了林地综合效益,拓展乡村产业发展空间,实现了农民增收和生态稳固双赢。

  尉北管委会主任买买提江·塔衣尔说:“下一步,尉北管委会将持续以‘合作社引领+企业示范+农户跟随’的发展模式,推广‘立体式’林下经济,着力开发林下养殖业,让种植户们实现良性循环,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