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尉犁镇:葡萄园里采摘忙 助农收获解难题

尉犁县尉犁镇:葡萄园里采摘忙 助农收获解难题

2023-10-16 13:00: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6日电(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孟金龙)近日,尉犁县尉犁镇五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小分队,深入尉犁镇五一社区果农家中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尉犁镇村民克来木·赛买提家缺少劳动力,正为葡萄来不及采摘发愁。五一社区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他家的葡萄棚里,帮助采摘葡萄并分装,同时,动员党员干部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购买葡萄,并联系超市多渠道帮助农户销售葡萄。

  志愿者们用剪刀小心翼翼将一串串葡萄从葡萄藤上剪下,轻轻放入筐中,大家分工协作,工作高效有序。仅一上午,就帮克来木·赛买提销售葡萄400多斤,克来木·赛买提喜出望外。

  “党支部派了这么好的干部来帮我采摘葡萄,还解决了我后续的销路问题,真的太感谢了。”克来木·赛买提开心地说。

  下一步,五一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