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第八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在罗布人村寨精彩上演

新疆尉犁县第八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在罗布人村寨精彩上演

2023-11-06 16:19: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11月4日,尉犁县在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第八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 。阿依吐拉·艾买提摄11月4日,尉犁县在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第八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 。阿依吐拉·艾买提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6日电(汪志鹏 阿依吐拉·艾买提)11月4日,尉犁县在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第八届罗布泊金秋胡杨文化艺术节,将旅游+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擦亮尉犁秋季旅游名片。

  本届艺术节在罗布人婚俗表演中拉开帷幕,游客通过沉浸式体验罗布人婚俗,了解罗布人的生活、民俗文化、历史故事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狮子舞、做饭舞。

  在罗布人婚礼民俗体验活动中,新婚夫妇为彼此穿上新疆民间编织鼻祖“帕拉孜”,共同乘上马车,经过不同的婚俗关卡,收获罗布老人的祝福后最终到达活动现场。罗布新郎、罗布新娘和伴郎伴娘依次跳《狮子舞》和《做饭舞》。最终,体验活动在现场游客和新郎新娘欢快的“麦西来普”中圆满落幕。

  游客们除了体验罗布人婚俗,还可以观看当地开展的歌舞表演、时装秀等节目。游客在观看自然美景体验骆驼骑行、乘坐沙漠越野车、滑翔机之余,参与到金秋胡杨户外写生、文物展览和阅读当中。

  湖北武汉游客李荣说:“这是我第三次来新疆,正巧碰到罗布人村寨开展胡杨文化艺术节,也是胡杨最美的季节,这次来的真的很值,还体验了罗布人的特色习俗,开阔了视野,长了见识,感觉很开心。”

  罗布人村寨景区以民俗文化、探险旅游为特色,是一个集沙漠、胡杨、河流、湖泊于一体,自然景色各异,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区,吸引了疆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阿克苏游客祖丽米热·肉孜说:“我是第一次来罗布人村寨游玩,这边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刁羊斗狗等民俗活动,景区浓缩了沙漠、胡杨、塔里木河,从高空看真的很震撼,我拍了很多照片,今天玩得特别开心。”

  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春祥:“通过举办金秋胡杨艺术节,让更多的人,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尉犁县,不仅是能看到景区的金秋胡杨的这个自然风景,同时也能体验到我们罗布人的民俗,让大家有更好的感受,深刻的体验到我们景区的文化特色。”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