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际陆港博乐边合区卡航集散中心项目落地暨博乐边合区首趟卡航运输发车

国际陆港博乐边合区卡航集散中心项目落地暨博乐边合区首趟卡航运输发车

2023-11-20 22:22:55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上午,国际陆港博乐边合区卡航集散中心项目签约和揭牌首发仪式在博乐边合区举行。

  州党委副书记,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方向荣,副州长杜应昆出席仪式。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睿,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伟,阿拉山口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杨晓军,博乐市党委副书记、市长苏布塔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活动现场,博乐市与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签约。双方将加强合作,把义乌等地区的国际公路货源在博乐市集聚,运用卡航新型运输方式,共同构建安全、稳定、高效、低成本的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并探索打造国际贸易前置仓。

  博乐市党委副书记、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张吉军说:“此次项目的落地,将整合仓储资源、卡航运力、海外服务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卡航集散中心,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的集聚,助力放大贸易优势、提升贸易能级,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博乐市立足区位优势,探索融入“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谋划六大产业布局,秉承“西引东来”“东联西出”理念,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探索建立中哈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加快工贸物流产业链建设,全力提升物流运输能力。与义乌陆港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激发工贸物流产业的活力。

  王建伟说:“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是一家集综合物流服务、电商服务、临港园区建设、文旅开发等于一体的国有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义乌的干线物流优势、货源优势,助力项目合作,跑出发展‘加速度’,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动能。”

  签约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至博乐边合区海关监管仓项目现场,杜应昆下达发车指令:“国际陆港博乐边合区卡航集散中心项目首趟卡航运输发车!”一辆辆满载商品的货车缓缓开动。

  李睿表示,与博乐市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内陆+口岸”联动机制,是义乌不断提升内陆开放水平、再创新辉煌的关键一招,也将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强劲的动能。

  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博乐市相关领导,阿拉山口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记者:库来西 曼热帕·阿迪力江

  陈桂林 夏特克·海拉提 叶尔扎提·托呼塔生

  实习记者:吴立婷

  视频剪辑:艾孜买提·艾尼瓦尔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