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国际大巴扎

新疆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国际大巴扎

2023-11-20 15:23: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地标建筑新疆国际大巴扎,看到冬日的大巴扎热度依旧不减,柔软的阳光洒遍步行街,还有偶尔飘着的几朵白云让人的生活更为悠闲,“一二三,茄子!”正值周末,工作之余市民阿布都卡德尔一家四口来到大巴扎打卡拍照,记录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休闲时光。

  大巴扎,这里有繁华街道,也有小商小贩,熙来攘往,不时传来热瓦普、都塔尔等民族乐器的演奏余音绕梁、不绝于耳,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开街仪式有着民族音乐、舞蹈、时装走秀、巡游等元素,让游客和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丝路文化,欣赏视听盛宴,“品味”新疆。 

  大巴扎美食街为保障每位游客有最舒心的体验,引进最新保暖装置,将整条美食街进行全覆盖式保温,确保每位游客都有舒适的用餐体验。

  新疆国际大巴扎依托独特的人文资源,通过文化+美食+旅游节庆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美食盛宴,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游客打卡的必去之处。在国际大巴扎,新疆的民族风情、美食文化等特色相互叠加,让这座流光溢彩的国际大都市满是温暖的烟火气。(依拉木江 祖丽胡玛尔 叶红)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