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乐聚焦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 打造“家门口”便民服务窗口

博乐聚焦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 打造“家门口”便民服务窗口

2023-11-20 22:06:39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以来,博乐市各乡镇街道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聚焦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家门口”服务窗口,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推动便民服务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聚焦提升便民环境“硬度”,建设标准化基础设施

  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将便民服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居民集中区,强化硬件配置,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使便民中心更好地融入社区便民“15分钟服务圈”。

  实施亲民化改造,增设爱心座椅、休闲、阅读等主题功能区,科学设置政务公开和综合窗口,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港”专区,不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岗、党员志愿服务岗,为前来办事的特殊群众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聚焦提升便民服务“温度”,统一规范化服务事项

  街道针对服务中不同群体需求,聚焦如何更好地提升服务效率,以优化流程、志愿服务、业务进社区等服务形式,推行一系列服务新模式。紧贴群众和企业需求,梳理36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开展“区域通办”事项;完善便民服务事项清单调整机制,梳理高频事项目录,让企业和群众实现“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

  主动对标优质营商环境典范,积极做优政务服务,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建立了11支的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行“延时服务”“绿色通道”,定期开展上门服务。

  聚焦提升政务服务“厚度”,搭建便利化诉求平台

  主动服务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安全,在办理证照过程中,靠前指导审批项目,主动提供自建房屋安全鉴定指引服务,积极担当作为,提前消除经营场所安全隐患,避免企业、群众来回跑、遍地问,实现及时办、快取证。

  充分利用意见投诉箱,直面百姓诉求、群众建议,推动问题限期办理,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聚焦提升窗口服务“态度”,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

  切实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让居民少跑路、不跑路,实现“一人在岗、事项通办”“一专多能、全岗都通”的工作目标,克尔根卓街道组织开展社区工作者“全岗通”培训,推动政务服务人员从“专科”向“全科”转变,以更高质量实现“一次办好”。

  坚持结果导向,将干部终身教育、自我成长纳入年度考核,把干部在职学习、培训提升成效作为评优选先重要依据,鼓励干部开展能力提升、参加技能培训。

  通讯员:吴荣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