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乐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博乐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1-20 20:00:36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集中培训强思想 蓄力赋能促履职——博乐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17日,博乐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博乐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各乡镇(场)街道部分联系人大工作的同志和人大专干等136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和博乐市党委党校多名专家就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委员会组织法》,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争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人大代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此外,博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艾山江·阿不都克里木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提升博乐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质量”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节专题党课。

  开班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浩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内容,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使自己的政治素养有所提高,责任意识有所增强。

  本次培训,为代表们开拓了新视野,传授了新知识、新理念,取得了良好成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博乐市人大代表伊博说:“本次培训,学习了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了解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也提高了履职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立足岗位,不负重托,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南城区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感受很深,老师们的授课内容特别丰富,重点突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事事处处都要以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立足岗位,当好先锋,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艾山江·阿不都克里木做结业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对各位人大代表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各位代表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的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不断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

  记者:王腊梅 通讯员:林小龙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