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助农增收促振兴

新疆柯坪县:“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助农增收促振兴

2023-11-21 12:44: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柯坪县红沙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直播间主播正在直播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图为柯坪县红沙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直播间主播正在直播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直播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直播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近年来,柯坪县致力于以直播带货打通群众增收通道,使当地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进入消费者视野,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柯坪县红沙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直播间,柯坪当地农特产品一一亮相,主播们通过品相介绍、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向直播间的观众推介柯坪特色农副产品,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柯坪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也依托直播平台,创新助农、兴农新形式,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介柯坪农特产品。“这是我们柯坪县的驼奶馕,既可以当作日常早餐,也可以作为日常解馋的办公室零食,老少皆宜哦……”镜头前,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正在与直播间的观众亲密互动,一边吃着驼奶馕,一边详细介绍驼奶馕的品质和特点。评论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在线人数达千余人次。

  西部计划志愿者艾米达·阿不都克热木说:“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了青年人加持下的互联网力量。因此,我们更要持续创新助农形式,用不断创新的精神给助农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生机,以高质量的助农活动带动柯坪县相关产业持续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柯坪县红沙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共开展300余场直播,每场直播时长不少于3小时,总计成交订单5000余件。每场直播从人员分组分配、直播内容准备、直播形式确定到现场直播,都做足了功课,确保直播团队在直播时做到用语文明、行为规范、业务熟练,让学员做到边学、边播、边卖,争做家乡代言人。

  柯坪县红沙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秀兰说:“我们公司目前通过整合本地农产品资源、信息资源、平台资源与流量资源,营造农产品直播消费场景、拓宽本地农产品对外经销渠道,加大力度培养专业人才,让更多农特产品乘着直播带货的‘东风’顺势而上,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在柯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柯坪农产品直播带货蓬勃兴起,本地直播团队和电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主播。近年来,柯坪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一系列农产品促销活动,引导本地主播将镜头对准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短视频推广和直播带货活动,让柯坪农产品畅销全国。

  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用好“互联网+”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大网络直播带货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更多的本地企业实现云上销售、网络销售,助力柯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穆揩日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