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祝贺!新疆自贸试验区首笔最大信用类债券发行

祝贺!新疆自贸试验区首笔最大信用类债券发行

2023-12-07 13:42: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6日电 2023年12月1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簿记发行。该项目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信用类债券,也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笔发行成功的债券。

  本期债券由工商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及平安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发行规模40亿元,发行期限3年。

  据了解,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优势资源转换企业。

  中泰集团是我国PVC及粘胶纤维行业龙头,也是国内最大的棉花种植加工企业和全球最大的BDO生产商,目前拥有“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纱线”“棉花种植—皮棉加工—棉纺”等一体化产业链。

  作为全疆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信用类债券,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提升了中泰集团在公开市场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广大投资者对中泰集团整体实力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不仅有利于集团公司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也为集团各大板块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同时,本次发行将成为新疆国有企业债券融资道路上的里程碑,对推动新疆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中泰集团公司将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及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开创新疆资本市场融资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