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召开新疆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座谈会

乌鲁木齐经开区召开新疆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座谈会

2023-12-09 14:18: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9日电(陈龙)为贯彻落实《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功能,12月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邀请20家金融机构代表召开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工程师牛皓讲解了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经开区(头区)自贸办和金融办分别介绍了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规划及自贸试验区内金融机构政策诉求情况。随后,各金融机构代表就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及诉求情况发表意见,从培育外贸新业态、金融账户申请、自贸试验区内如何实现跨进人民币便利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说,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深化协同合作,区商务局、金融办、自贸办等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定期反馈制度,推动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交流沟通,积极促进银行和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推动金融业与辖区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提高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自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以来,经开区(头区)开展了一系列金融配套服务:经开区首个境外金融招商联络站在香港揭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对接发行新疆自贸试验区首支境外债;新疆自贸试验区首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首笔资本金账户、首单中欧“天山号”班列运费贷业务、单期发行规模最大信用类债券等业务落地经开区;中农工建四家银行完成自贸试验区经开功能区块揭牌,并在支行网点设立自贸独立办事窗口。

  经开区(头区)金融办副主任刘文涛说:“我们将进一步梳理自贸相关金融政策诉求,协调上级金融监管部门,促进各金融机构反馈的政策诉求落实落地;同时,进一步加强政金企交流合作,充分做实政金企交流互动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精准匹配融资产品,提升融资质效,促进驻区企业更好地解决金融诉求。”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