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综保区打通高货值商品保税转口贸易通道

乌鲁木齐综保区打通高货值商品保税转口贸易通道

2024-02-08 12:02: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启航|乌鲁木齐综保区打通高货值商品保税转口贸易通道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

  近日,价值4400万元的精密电子元器件——16万余片晶圆(芯片半成品)自新加坡经香港进境,陆续运抵乌鲁木齐综保区,该批次晶圆将完成物流运损检测和理货后出口至俄罗斯。

  2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综保区了解到,这是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在乌鲁木齐综保区开展的第五批精密电子元器件保税物流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一线进口贸易额1.8亿元。

  通过简便的报关程序和高效的转运服务,乌鲁木齐综保区打通高货值商品保税转口贸易通道,园区内企业基于保税物流业务的转口贸易通道,可满足特种运输、物流监测和运损检测等复杂业务需求。

  据介绍,作为在乌鲁木齐综保区内注册的企业,希尔维格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受境外客户委托,负责这五批次晶圆的全程运输和进出口业务。

  希尔维格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供应链业务负责人张诚说,乌鲁木齐综保区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物流设施,成为了新疆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的贸易窗口,晶圆入区后处于保税状态,免缴进口环节各项税费,后续在区内分拨理货后,即可直接申报出境,无需办理相关许可证件,充分享受乌鲁木齐综保区的“免证、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

  2023年,乌鲁木齐综保区全面提质增效,增速位居全疆四个综保区第一,跨境电商实现新突破,新入驻跨境电商公服平台企业6家。在拓展海外业务方面,累计布局海外仓8个,服务企业近百家。在持续拓展口岸作业功能的过程中,成功开通综保区副卡口,实现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乌鲁木齐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发挥综合保税区辐射效应,探索拓展汽车进口及汽车维修检测业务,推动中世运整车保税一期项目建成。同时,将促进新疆有色、中信集团等企业开展进口保税物流业务,支持克明面业、麦康生物扩大中亚粮食进口,提升加工贸易规模。还将依托八钢、蓝钻贸易等优势企业,大力发展铜精粉、金精粉等大宗商品进口,支持鑫邮、合创美新等跨境电商企业规模化发展,推动“1210”保税进口提质增效。

  在服务园区企业方面,乌鲁木齐综保区将以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结合企业需求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助力企业保订单、拓市场,支持企业用足用好“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叠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综合保税区发展动能,推动“保税+”新产业加速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