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首个“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成立

阿克苏地区首个“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成立

2024-02-07 13:25:2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阿克苏地区首个“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实践基地”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在我国,眼底病是首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患者总数超过4000万人,而这一类疾病在国内的知晓度和规范治疗率均非常低。随着眼底病患者数量的增加,该病临床治疗能力的提升迫在眉睫。”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夏宏军表示,眼底病不仅对视功能的损害较大,且疾病进展不可逆,需要长期治疗。如果不能对该病进行规范化诊疗、延缓疾病进展,患者的视力最终就会受损,甚至失明。

  夏宏军说,一站式玻璃体腔注药模式采取日间手术模式,常用于治疗眼科疾病有老年性湿性黄斑变性、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脉络膜视网膜新生血管等疾病,通过信息化重塑预约、检查、复诊等多个环节,由原来住院5天左右缩短为1天,实现了当天入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有效缩短和优化了服务流程,减少患者在院等待时间。(吴智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