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年味别样浓

阿克苏年味别样浓

2024-02-07 13:17:3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不知不觉,春节已进入“倒计时”。在阿克苏各地,街头巷尾已张灯结彩,无论是熙熙攘攘的商超,还是丰富多彩的活动赛事,都将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拉满。

  沙雅县:市场物资丰富充足

  2月5日,走进沙雅县园中园农贸批发市场,来来往往的居民争相采买节日所需,倒运各种农产品的货车、三轮车川流不息,商户们称重、装袋,喧闹的市场全面开启“春节模式”。

  某水果店店主赵俊玲说:“随着春节的到来,我们提前采购了50多种水果礼盒,这几天生意比较好,每天的营业额都有上万元,并且当天进的水果差不多第二天就全部卖完了。”

  春节将至,沙雅县各农贸市场、商超纷纷迎来了消费高峰,商家们纷纷备足货源,满足消费者节日需求,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为保障节日期间消费安全,沙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商超、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针对节前采购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类、乳制品、糕点、干果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安全有序。

  阿瓦提县:村歌村舞热闹非凡

  村歌串烧、戏曲联唱、特色舞蹈……近日,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享文化年货 过龘龘龙年”村歌村舞大赛精彩上演,各族群众如约而至,尽享文化大餐。

  比赛在节目《娶媳妇儿》中拉开序幕。随后,集体舞《美丽的姑娘》、小提琴独奏、灯笼舞《欢歌中国年》、合唱《海阔天空》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个个饱含热情、全心投入,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今天比赛现场特别热闹,我最喜欢的是舞蹈《小苹果》,非常有活力,我还拍了照片,回去后分享给家人朋友。”该镇达康村村民热孜艳木·吐尔地说。

  此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150余人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非常荣幸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台下的观众也特别热情,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舞蹈《小苹果》演员、玉斯屯克喀格木什村村民麦合丽娅·麦麦提说。

  新和县:健身操大赛燃爆全场

  近日,新和县举办“石榴花开新时代”一支歌一支舞健身操大赛,来自全县各乡(镇)的9支妇女代表队、400余人参赛。

  比赛现场,随着《石榴花开新时代》音乐响起,各参赛队队员身着靓丽的服装,先后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只见大家舞步流畅自然、舞姿优美大方,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3名,现场进行了颁奖。

  新和镇代表队队员热孜完古丽·库尔班 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全体队员准备了很长时间,大家也都非常辛苦。今天我们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大家非常开心,感谢新和县妇联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

  新和县妇联副主席常兰兰说:“此次大赛不仅为全县妇女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广大群众增强了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