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和田 成功为85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和田 成功为85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2022-08-01 15:2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和田8月1日电 (记者 朱景朝)7月28日至31日,新疆爱心光明行活动走进和田地区,免费为85例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得以重见光明。

  位于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气候干旱,紫外线强,风沙大,是白内障疾病的高发区域。

  今年70岁的和田地区洛浦县农民吐送尼亚孜汗·阿力木已经5年什么都看不到,生活几乎不能自理,手术后,她看到了熟人,看到了阳光,十分激动。“我可以做我爱吃的美食了。”她说。

  据此次光明行活动负责人张宏萍介绍,经过对和田地区和田市、墨玉县、洛浦县265位白内障患者体检后,确定85位符合手术条件,并成功实施手术。

  去年爱心光明行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和田市男孩巴哈迪尔·阿不都米力科实施了一只眼睛手术,今年又完成了第二只眼睛手术,圆了“光明梦”。

  华人企业家爱心联盟每年所做社会公益事业,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免费为边疆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该联盟新疆联络人张宏萍称,2011年以来至今,联盟已经在新疆进行了十二届爱心光明行活动,免费为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4000多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