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县苹果丰收 采摘将持续至10月底结束

新疆察布查尔县苹果丰收 采摘将持续至10月底结束

2022-08-05 15:26:40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丰收的果实挂在枝头。丰收的果实挂在枝头。

  近日,笔者在察布查尔县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有机华硕苹果园里看到,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合作社的员工们正忙碌采摘苹果,一派丰收的景象。

  该合作社员工程文光告诉介绍说,由于这几年对果园进行科学管理,苹果产量也在逐年增加,效益也日趋明显。华硕苹果以个大、形正、色艳、含糖量高、无污染、耐储运等优势在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

  为了提升苹果品质、扩大销路,该合作社对果园实施绿色无公害管理,肥料全部采用有机肥,使苹果品质得到了保障。

  程文光说:“华硕苹果,口感特别好,水分特别足,含糖量特别高,吃起来很甜。”

  眼下,正值果园采摘期,果园也为周边乡镇20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截止目前,已销售苹果10多吨,采摘将持续至10月底结束。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塞威氏农林专业合作社果树种植面积已达1400多亩,主要品种有蜜脆、华硕、红盖露、西施红等十几个品种,通过新技术、新模式的运用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苹果已经成为该合作社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今后该合作社将继续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果品品牌,让更多的人通过发展特色林果来增收致富。

  作者 永海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