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北京专家团队在新疆儿童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北京专家团队在新疆儿童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2022-08-05 13:41: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陶拴科)在8月19日医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8月4日至5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团队赴新疆开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医师节助力健康新疆”大型义诊活动。

  4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义诊现场群众早早排满了队列,医生专家现场义诊并为大家解答关于儿童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下、生长发育问题、骨科、皮肤和心理健康问题等相关疑问,活动现场如火如荼,让孩子和家长们切实体会到了来自北儿医人的祝福和关爱。

  本次义诊活动北京儿童医院派出15名专家,包括临床心理科、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感染科、呼吸科、肾病科、手足显微外科、骨科、皮肤、普外科等顶级专家,共同为基层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指导,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咨询以及健康宣讲等。

image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北京儿童医院专家现场坐诊,各义诊专家的桌前都有序排起长长的队伍,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4时。

  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及内科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钱素云介绍:“在今年医师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提升新疆医疗水平,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疗团队来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新疆的儿童患者,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此外通过义诊也是推动全国的儿童享受同质医疗服务的一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新疆儿科的教学水平。”

image

  据了解,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是北京儿童医院托管的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每年北京儿童医院有常驻的专家和管理者,多个学科的专家轮岗在此指导就诊,提升新疆医疗服务水平。

  此外,由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承办的《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儿科、儿外科师资培训班》于当天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全疆78 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受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鼎力支持,共有17名教学能力出众、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不远万里到疆内进行授课,他们将携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及本院的各学科专家,在互动交流中开阔视野,促进新疆儿科、儿外科住培师资临床带教能力提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