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暑运乌鲁木齐航空接连开通新航线 航班量环比提升32%

暑运乌鲁木齐航空接连开通新航线 航班量环比提升32%

2022-08-05 18:38: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马玉薇)自端午假期以来,新疆旅游热度逐步上升,伊犁的草原和薰衣草花海、南疆的喀什古城和独库公路,成为颇受关注的热门景点。7月至今,乌鲁木齐航空日均运输旅客6159人,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日均运输旅客量的81%;日均执行航班53班,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日均执行航班量水平。

  2022年7月暑运首月,乌鲁木齐航空共计执飞客运航班1653班次,环比6月上升32%,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共计运输旅客190931人次,环比6月上升49%,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同期旅客运输量的81%。根据乌鲁木齐航空销售数据显示,今年暑运旅客更加青睐于前往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和田、喀纳斯等新疆热门旅游城市,从郑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地飞抵新疆的航线销售情况火爆,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5%,达到2022年以来的最高峰。

  伴随着古尔邦节的到来,恰逢高考结束,暑期外地旅客陆续进疆,疆内外游客的叠加促使新疆旅游市场大热。仅7月9日至7月13日古尔邦节期间,乌鲁木齐航空共计执飞航班291班,运送旅客33947人次,7月9日古尔邦节假期首日承运旅客人数超7390人次,达到假期峰值。

  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受限,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地区大部分旅游消费者将目光瞄准地大物博,旅游资源丰富的新疆,进一步释放长距离出游需求。与此同时,更为精准的疫情防控政策也为新疆旅游市场增添了动力和活力,新疆的旅游热度持续走高。为满足旅客高涨的旅游需求,乌鲁木齐航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结合新疆夏季旅游热潮积极开展暑运工作谋划,通过新开、恢复与加密航线,不断在多条旅游热线上增加运力投入。暑运期间,乌鲁木齐航空加密乌鲁木齐=襄阳=福州、阿克苏=兰州=成都天府航线至每日一班,对乌鲁木齐=郑州航线进行时刻优化;新开乌鲁木齐=武汉=昆明、郑州=成都天府、喀什=伊宁=阿勒泰航线,恢复乌鲁木齐=重庆、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运营,为旅客提供更灵活的出行时刻与更丰富的出行路线选择。

  作为新疆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充分利用航空主业优势,发挥“航旅协同”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后续,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严把疫情防控,在确保旅客乘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航线布局、不断织密进出疆航线网络、增大运力投入,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成果,促进新疆旅游与本土航企形成联动发展的新局面,积极“引客入疆”,助力新疆旅游扬帆再起航。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