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警方持续发力亮利剑“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疆昌吉州警方持续发力亮利剑“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8-05 17:32: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陶拴科)根据公安部、新疆公安厅的工作部署,6月25日以来,昌吉州各级公安机关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昌吉州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重拳出击、勠力攻坚,全面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5日,记者从昌吉州公安局获悉,“百日行动”以来,昌吉州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7.7%,破案数同比上升11.2%,各类战果持续显现,有力地确保了昌吉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个月以来,昌吉州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夜间巡控,对全州易发生打架斗殴的宵夜档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理,通过加强巡逻值守、宣传警示、店铺联防等措施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水平。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强化问题导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出击,持续推动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涉黑涉恶、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季节性侵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了凌厉攻势。百日行动以来,昌吉州公安机关已相继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1人,抓获在逃人员45人,查处刑事案件28起,打架斗殴案件462起,涉黄案件16起,涉毒案件4起,酒醉驾296起,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了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7月2日,昌吉州县、州县两级公安局联合开展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活动与新疆昌吉、福建龙岩等地的“两卡”黑灰产业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查明所办银行卡资金流水高达4000余万元,涉及40余起电信诈骗案。

  7月5日,禁毒部门针对前期掌握的数据和线索,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在哈密市北山泉边警检查站,抓获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冰毒100.81克,斩断了一条由成都运毒至昌吉的贩毒通道,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昌吉州的贩毒网络。

  此外,公安机关深入研判夏季治安形势,全面梳理治安整治重点区域,坚决将各项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以县市为单位,对本地案件多发、易藏污纳垢的12类重点场所进行了划分,梳理重点整治点位7处,次要重点整治点位8处,一般关注点位10处,组织开展200轮次突击式拉网式的清查检查。目前已累计排查重点场所36638处,巡查重点部位5661个,整治风险隐患处133个,抓获违法行为人员439人。

  6月30日,食药环侦查分局联合呼图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嫌疑人3名,查明涉案金额178万元。

  下一步,昌吉州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依法履职,统筹推进“百日行动”,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打开路,强化协作配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在“百日行动”期间取得更加优异的战绩。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