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开建 计划总投资2.52亿元

新疆温宿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开建 计划总投资2.52亿元

2022-08-05 17:12: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肖艳秋)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家水利部实施的第三批试点县项目,国家计划总投资2.52亿元,用地总规模68.8930公顷。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项目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超赶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项目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治理范围以青年河为脉络,以河道沿线金华新村、托乎拉村、萨孜博依买里组等9个村组为节点,通过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措施,改善农村水系环境、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乡村;同时,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同时改善水环境质量;配备青年河管护监测设备,提升管护水平;对青年河金华新村荷花池、桃花源2处景观节点进行提升改造等综合措施,将村组沿线打造为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水美田园风光样板。

  温宿县委书记黄振军在开式仪式上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是深入贯彻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致力于保护与治理,本次以青年河为主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总基调,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实现河道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河道沿线将成为“美丽的河、安全的河、幸福的河、示范的河”,实现项目区农村水安全状况显著提高、蓝绿空间容积明显增大、河库水环境切实改善、生态宜居性大幅提升、水文化得以有效传承等目标,惠及沿线群众1.12万人,有望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让百姓留得住乡愁、看得到碧水、望得见青山。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