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中学生开展“胡杨少年游家乡 大美巴州我爱你”研学活动

尉犁县中学生开展“胡杨少年游家乡 大美巴州我爱你”研学活动

2022-08-05 15:4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在库尔勒科技馆尉犁县第二中学学生正在观看机器人舞蹈。近日,在库尔勒科技馆尉犁县第二中学学生正在观看机器人舞蹈。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 杜娟 陈莉 )近日,尉犁县第二中学组织34名师生到库尔勒市博物馆和科技馆,开展“胡杨少年游家乡 大美巴州我爱你”研学活动。

  “你看!这个机器人还会跳舞,跟真人一样!”在库尔勒科技馆里学生们兴奋地喊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机器人表演、生命与健康、低碳与环保、宇宙与航天、电磁之谜等展区,学生们带着好奇心纷纷动手实践操作,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感受科技的神奇和奥秘。

  走进博物馆,学生们了解了历史文化、丝路楼兰文化、东归文化等,每一副图片、每一个雕塑、每一件文物、每一组数据都讲述着巴州的发展历程,学生们听得很认真,不时地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对历史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为重温历史、缅怀英雄,在党史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学生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并表示将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培养一代又一代地接班人。

  县第二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穆耶赛尔·艾尼说:“东归历史,是祖国母亲强大向心力的体现。土尔扈特部不远万里回归故土,是对祖国的认同,他们的爱国精神让我非常感动。生活在祖国大家庭,我非常幸福。我爱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体验了有趣的科学实验,增加了科学知识。等我长大成人,我要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家乡建设出力。”参加研学的八年级学生谢仁阿依·买买提说。

  “走”进科技,“走”进历史,让学生们近距离触摸科技、感受自然,激发学生们对历史、科技的兴趣,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正确价值观。下一步,尉犁县第二中学将持续开展融情研学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