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率先在新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阿克苏地区率先在新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2022-08-05 17:29:0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以往看病缴费经常排长队,现在使用移动支付,真是方便又省心。”7月26日,阿克苏市民周某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时,轻轻一扫二维码便完成了支付。

  近日,阿克苏地区医保局以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为示范点,通过与自治区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支付渠道、医院院内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在全疆率先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是医保电子凭证主要应用之一,与身份证、面部生物特征等相关联,采用加密算法形成动态二维码,参保人使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渠道无需到缴费窗口,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即可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费(自付金额)线上支付,实现医保“诊间付”,既能让参保人避免忘带或丢失实体卡的烦恼,又能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账户安全,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医保局将继续优化医保移动支付流程,提升多种支付渠道的支付能力,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效应,逐步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纳入医保移动支付范围,持续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智萍)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