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自治区文旅厅驻拉特勒克村诚邀新疆农业大学教授返乡到村指导工作

自治区文旅厅驻拉特勒克村诚邀新疆农业大学教授返乡到村指导工作

2022-08-05 17:55: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张万财)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诚挚邀请新疆农业大学教授买买提·依不拉音教授返乡到村指导工作。工作队、英镇干部、村“两委”、村民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买买提·依不拉音是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已退休),也是拉特勒村本地人。工作队、村“两委”特邀买买提·依不拉音副教授为全体村民举办座谈会。“虽然离开家乡几十年了,但无时无刻不思念我的家乡、家乡的父老乡亲,无时无刻关心家乡的变化……”买买提·依不拉音副教授首先激动的说。买买提教授还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结合村里的巨大变化,要感谢党对老百姓的深情厚谊,鼓励全村老百姓要重视孩子教育,将来考上好的大学,学业有成,报效国家、建设美丽家乡。座谈结束后,买买提教授还向在场学生赠送了40个书包,并与所有家长和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学生吾斯曼·阿布都艾尼高兴的说:“感谢买买提爷爷给我们的新书包,我们要向爷爷一样,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一定考上新疆农业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拉特勒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洁说:“买买提·依不拉音教授是新疆农业大学的高级知识分子,又是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从拉特勒克村出去的‘本地人’,他的言传身教对全村教育事业发展有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