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县:紧扣“心”字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新疆察布查尔县:紧扣“心”字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08-08 13:26: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8日电(王磊 朱欣桐)近日,察布查尔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文旅局、文化馆共同举办了“清满箭乡·手书正气”廉政书法展活动,这也是察布查尔县今年以来开展的众多廉洁文化活动之一。察布查尔县立足本县实际,紧扣“心”字,通过润心、知心、守心,结合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大力传播廉洁文化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察布查尔县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利用锡伯族语言文字、书法、农民画等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指导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协助交通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清风正气;督促各部门单位参观“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锡伯民族博物院、海努克镇红色教育展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筑牢思想防线,争当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同时,察布查尔县聚焦家庭助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创编《家里那点事》廉洁家风小品,并参加全州廉洁家风专题文艺汇演,传递家庭助廉新风尚;联合妇联发出《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指导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承诺书》,推动组织、家庭、个人协同发力,让党员领导干部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氛围,弘扬先进的廉洁文化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结合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严守纪法规定,廉洁从政从业”主题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行政能力。

  此外,察布查尔县注重日常教育管理,通过任职谈话、日常谈话、集中谈话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心向党”主题廉政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紧扣‘心’字,将有形与有效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通过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感染、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洁自律的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党风政风更加清朗。”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