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救助重症同胞回国治疗

乌鲁木齐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救助重症同胞回国治疗

2022-08-10 20: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前置验放,在机坪为患者快速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前置验放,在机坪为患者快速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 (王小军 张海军)8月9日21时53分,经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飞抵中国新疆的CZ6032次入境航班,缓缓降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

  该航班搭载的一名中国籍旅客因病情严重,需紧急回国治疗。9日晚,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边检站)为在塔吉克斯坦身患脑瘤病情危重的中国同胞开通入境“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通关服务,为重症同胞尽快获得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当晚,该站接到通知后,担负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执勤一队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救助机制,准确掌握患者到达时间和病情,与航空公司、机场海关、机场急救中心紧密配合,做到提前准备、无缝对接。9日,22时10分许,乌鲁木齐边检站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闭环”勤务和疫情防控“严防输入”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前置验放,在机坪为患者快速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开辟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据悉,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客运国际航班复航以来,该站在确保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一直秉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在群众“大事、急事、难事”面前开通绿色通道,为旅客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