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掏出手机“亮证”,新疆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掏出手机“亮证”,新疆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2-09-14 18:12: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4日电(张可静)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可以拿手机“亮证”了。

  此前,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时必须随身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也需要出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一旦忘了带证件就会带来麻烦。

  9月5日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今后,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在办理道路运输新增、变更、补证、换证等业务时,将同步生成相应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同步发放纸质证件。

  此次推广启用的电子证照范围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类、从业人员证件类、运输车辆证件类等“三类九种”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通过“运证通APP”或“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申领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相比,电子证照增加了二维码信息、车辆照片、从业人员照片等信息,还具备了加注功能,可以在电子证照上附加用途、有效期限等声明信息,防止被盗用。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原有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为便民利企,申领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道路运输车辆年审信息等在电子证照上展现,原有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

  电子证照的使用将解决现有证照存在的管理、识别和扩展应用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跨省通办”、诚信考核、道路运输车辆网上年审等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