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庆元旦·我运动 我快乐”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面启动

柯坪县“庆元旦·我运动 我快乐”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面启动

2022-12-30 17:45:4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阿克苏地区2022-2023“丝路冰雪季·乐游阿克苏”冰雪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柯坪县“庆元旦·我运动我快乐”全民健身运动启动仪式在柯坪县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以健康体育运动为宗旨,展现柯坪团结、文明、奋进、拼搏精神的主题系列全民健身运动会全面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慧出席仪式,柯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致辞。

  启动仪式上,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为柯坪县 2022 年文旅宣传营销优秀团队“精致柯坪”运营团队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在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浙阿青少年“绿茵计划”2022年阿克苏地区校园足球联赛等取得名次和奖项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在本次仪式中为成功创建为地区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柯坪县第一中学代表,以及成功创建为县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柯坪县第二中学、柯坪县湖州小学、盖孜力克镇中心小学、阿恰勒镇中心小学四所学校代表进行了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发令枪响,“庆元旦·我运动我快乐”系列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在文化广场附近,长跑运动员选手们如离弦之箭一样奋力冲出,沿着既定路线你追我赶,奋勇向前。“加油!加油!”周围观赛群众加油声助威声不断响起,奋力奔跑的选手和呐喊打气的观众成为了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比赛哨声响起,广场上的拔河比赛的运动员们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儿拼命往后拉,倾全力于一身,集合力于一绳,齐力奋战,以热情、积极的精神投入到比赛活动中。

  柯坪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依先木·努尔说:“全民健身活动是一项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体育工程。今后我们会不断完善基层体育设施,常态化组织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据悉,全民健身运动是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柯坪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2021-2025年规划”,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活跃,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全面展现柯坪县群众凝心聚力,敢于奋斗的拼搏劲头和团结精神。下一步,柯坪县将扎实推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造运动之城、健康之城,不断推进健康柯坪建设步伐!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祖丽胡玛尔 记者 地拉吾尔 阿丽米热 木凯日甫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