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农商银行:28亿贷款为春耕备足“底肥”

阿克苏农商银行:28亿贷款为春耕备足“底肥”

2023-02-07 12:15:5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公司计划种植一万多亩地,资金需求较大,阿克苏农商银行多次主动上门和我们沟通,帮助解决了2200万元的资金难题。”1月31日,阿克苏永兴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龚刚感激地说。

  春耕备耕正当时。阿克苏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优化助农信贷产品流程,加快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进度,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局、起好步。该行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工作,在各乡镇设立临时“金融服务点”,将线上办贷流程做成折页图,提供专业化一对一贷款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80场,使10万余人次受益,有效提高了农户对春耕备耕期间贷款条件和流程的了解。

  同时该行依托“客户大走访”及“整村授信”活动,深入走访客户,了解农户、农资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有序推进贷款投放,积极与农口单位对接,深入摸底调研,对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大户、合作社进行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实行一户一策订制服务。截至目前,累计走访3万余户,为春耕资金精准投放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该行通过自行研发的农贷辅助系统,提升电子化办贷效率,并根据各支行贷款情况,实行差异化授权,确保小额贷款快速投放,保障春耕贷款资金及时到位;另一方面鼓励农户使用手机银行、农贷通等线上渠道办理贷款,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信贷资金,截至目前,已投放线上贷款17610户,金额13.18亿元。

  据悉,该行计划投放28亿元信贷资金助力春耕备耕,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5.77亿元,占各项贷款的69.14%,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1.9亿元,惠及5万余户农业经营主体,为春耕备耕备足了“底肥”。(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