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天山区今年将签约62名创业导师

乌鲁木齐天山区今年将签约62名创业导师

2023-02-26 12:13: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记者史传芝 图/记者陈星宇)2月22日下午,天山区创业社区创业导师签约仪式在天山万科广场举行。10名创业导师代表现场签约。

  记者从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天山区将在稳固2022年6个创业社区示范点建设的同时,新增12个创业社区示范点位创建工作,在延安路、团结路、胜利路、大小西门等多个街道,以便民经济型、商贸服务型、文化旅游型等多种类型全面推进,同时将覆盖30余个社区,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创业社区建设格局。

  “我们形成了创业导师库。前期,12个创业社区点位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已经和创业导师们提前进行了对接,每个社区可以和5到6名创业导师签约,得到多对一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天山区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秦雅静说,目前,共有62名导师和社区达成了意向,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创业社区点位将尽快与导师签署协议。

  创业导师、新疆丝路新天地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合买江·艾拜迪拉和胜利路街道边瑞社区签署了协议,助力社区创建商贸服务型创业社区。

  “我们打造的众创空间,每年孵化100多家创业企业。和社区签署了创业导师协议,不仅会在创业社区建设架构上给予指导,也会发挥优势,用好现有资源,依托众创空间举办沙龙,帮助创业者对接资源。”艾合买江·艾拜迪拉说,也会开展直播培训,让商户掌握一些直播带货的本领,增加他们的销售渠道。

  “有了创业导师的跟进,相信我们社区发展会越来越好。”边瑞社区副主任卡米拉·木塔里说,申请创建“边疆商贸生活圈”商贸服务型创业社区,就是要给企业、商户做好服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社区会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把商户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创业导师,由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的解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