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吴文秀:让全国两会强音响彻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吴文秀:让全国两会强音响彻基层

2023-03-16 14:50: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6日电(张健霆、王静)3月15日,从北京归来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吴文秀,第一时间走进机关、乡村将全国两会上好消息、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递给各族干部群众,汇聚起推动精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精河县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吴文秀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吴文秀围绕大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做了全面准确的宣讲。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的理解与感悟,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思路。

  随后,吴文秀先后来到茫丁乡东庄村大棚、八家户农场农九队、托里镇查干莫墩村宣传两会精神,畅谈参加全国两会感受。

  在八家户农场农九队枸杞地,吴文秀详细询问枸杞种植规模、种植品种、管理规模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群众受益匪浅。

  八家户农场农九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刘茂新说:“聆听完宣讲,我倍感振奋,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三农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大做强枸杞和棉花产业,让村民钱包鼓起来。”

  在托里镇查干莫墩村,吴文秀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从全国两会概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查干莫墩村林塔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旦·达林塔说:“今天的宣讲很接地气,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今后我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吴文秀提出了关于废旧地膜回收等建议,介绍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用详实的数据述说村里可喜的变化。她在全国两会上的发言,道出了农民的心声,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崭新风貌,也传递了“精河声音”。

  吴文秀说:“下一步,我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当好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领头雁,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宣讲,把党的好声音带到党员干部中去,带到基层群众中去,使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