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铁警:守住旅客“钱袋子”候车厅里来“摆摊”

新疆铁警:守住旅客“钱袋子”候车厅里来“摆摊”

2023-06-16 15:32: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6日电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提高广大旅客群众防骗识诈能力,6月15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刑事侦查支队、乌鲁木齐站派出所联合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新疆最大铁路枢纽站乌鲁木齐站开展了“守住旅客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以及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免费赠送游戏皮肤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及防范技巧开展宣传提示,民警现场用典型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犯罪手段,提醒广大旅客在旅行途中要摆正心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等告知他人,警惕因侥幸心理贪小便宜吃大亏,通过讲解和宣传使旅客掌握电信网络诈骗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让旅客掌握遇见诈骗时如何应对,如何在第一时间向车站值勤民警和列车乘警报警求助。

  活动共设立展板16块、发放宣传册3000余册、发放印有反电诈宣传语小礼品500余份,帮助70余名老年旅客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