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吐鲁番葡萄抢“鲜”上市 酸甜爆汁可口诱人

新疆吐鲁番葡萄抢“鲜”上市 酸甜爆汁可口诱人

2023-06-16 10: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吐鲁番市福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丛林正在采摘成熟的新郁葡萄。 田吉斌  摄吐鲁番市福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丛林正在采摘成熟的新郁葡萄。 田吉斌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5日电(田吉斌 朱福平)进入6月以来,新疆迎来连日高温,各类瓜果陆续成熟,吐鲁番葡萄抢“鲜”上市。

  6月15日,记者来到吐鲁番高昌区亚尔镇红星片区老城东门社区郭丛林的葡萄地内,眼前干净整理的葡萄地里,一个个葡萄树滕蔓错落交织,一串串葡萄挂满指头,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果香扑面而来,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了种植户的脸上。

成熟的新郁葡萄。 田吉斌  摄成熟的新郁葡萄。 田吉斌  摄

  “这是我们去年引进的新品种,在精心的管理下,今年座果率达到了90%,由于这个品种成熟早再加上吐鲁番气候的原因,现在已经成熟了80%左右,客商也积极和我们沟通前来收购。现在一亩地能产出葡萄约2.5-3吨,价格在15-20块钱左右,今年种了10亩地,大概能收入20-30万元。”郭从林高兴地说。

  郭从林介绍,自从成立吐鲁番市福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后,多年来自己一直研究种植各类品种的葡萄,现在慢慢琢磨出了一套“独特”的种植方法,新郁葡萄品种是最成功的一个,无论是从管理、产量还是品质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同时,自己还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吐鲁番市福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丛林和客商正在葡萄地采摘葡萄。 田吉斌  摄吐鲁番市福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丛林和客商正在葡萄地采摘葡萄。 田吉斌  摄

  张晓军是来自北京的客商,每年他都来吐鲁番收购葡萄。他说:“我在吐鲁番收购葡萄已经有十多年了,最近吐鲁番的葡萄陆续成熟。在收购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新郁品种的葡萄这些年在市场上的认可度比较高,再加上这个葡萄早熟、口感脆甜,深受消费者的喜欢。现在我们已经跟种植户签订了收购合同,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大量的收购,预计今年收购500——600吨。”

  近年来,吐鲁番市着力推进“农业稳市”,做优做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坚持把葡萄产业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来抓,不断对葡萄产业进行提档升级,有效促进了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吐鲁番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农村就业和增加农村居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