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西域春乳业:新疆“老字号”迈出发展新步伐

西域春乳业:新疆“老字号”迈出发展新步伐

2023-11-02 19:30:01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田晶 刘鑫承

  10月28日,记者在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生产车间流水线高效运行,一袋袋包装好的牛奶在传输带上移动,工人们熟练地将牛奶分装进纸箱里,再搬运到仓库整齐存放;一辆辆满载乳制品的货车驶出公司大门,将新鲜乳制品运往疆内外市场。

  近年来,作为新疆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乳业品牌,西域春乳业坚持以市场为驱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深耕创新“沃土”,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智慧牧场建设、生产线改造升级,切实发挥在现代畜牧业、乳业发展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奋力跑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呼图壁种牛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高产奶牛示范养殖场及乳品加工基地。作为呼图壁种牛场下属子公司,西域春乳业始终坚持“先牧场后市场”发展战略,依托种牛场全产业链提供的优质奶源优势,坚持不懈高标准建设自有奶源基地。为此,西域春乳业大力发展畜牧业,将牧场作为“第一车间”,实施全程质量控制,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将安全营养的特质融入西域春品牌;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的乳品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保证了乳制品质量。

  历经数十年的发展,西域春乳业已经形成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奶牛饲养、乳制品加工销售奶业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成为新疆重要的乳制品生产供应基地。

  “目前,呼图壁种牛场有11个奶牛养殖场、2.5万头奶牛,秉承‘天然、营养、安全’的产品理念,引进鲜奶生产线20条、酸奶生产线17条,日产乳制品350多吨,奶牛饲养和牛奶生产全部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全程数字化的管理方式保证了奶源安全,满足了各族群众‘喝到放心奶’的需求。”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欧国兵说。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西域春乳业乳品上市量占新疆乳品市场的40%以上,同时产品销售正以高速增长的势头向国内市场辐射。欧国兵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西域春乳业生产、销售各类乳制品近10万吨,产值达8.5亿元。早年间,西域春乳业旗下的产品销售区域局限在新疆,现在已经销往北京、广东、深圳、武汉、厦门、成都等20多个大中城市。

  近年来,西域春乳业依托研发优势,推出了多款热销产品。“我们研发了菠萝椰椰、子母杯尝享拌酸奶和特色奶啤等产品,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今年,西域春乳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重点在产品的趣味性、互动性以及功能性上发力,丰富旗下产品品类,增加产品多样性,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主任高玉红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