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关注群众“舌尖”安全 经开区严把食品安全关

关注群众“舌尖”安全 经开区严把食品安全关

2023-11-04 11:17: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商户食品安全情况。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商户食品安全情况。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4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11月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启动“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当天,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承诺: 自觉维护食品安全,阳光经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解答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文明节约的用餐新风尚与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介绍食品安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

  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商户李志军说:“我在海鸿国际经营海鲜、冷冻食品近10年了,我们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每一个产品都有检验合格证,从产品选购到销售也都是可溯可查,保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材。”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方说:“后续我们将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对食品安全的宣传,日常也会通过巡查、走访,包括上门帮扶的方式,指导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责任,有力维护食品安全,形成社会共治的氛围,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2023年,经开区(头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区14个街道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88个社区建立了食品安全工作站,全区9322个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部纳入包保。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设立食品安全责任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确保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规范,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努力。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子欢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