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市54辆新能源出租车即将投入运营

新疆库车市54辆新能源出租车即将投入运营

2023-11-17 17:36: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王建强 谢超)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流动的名片”。11月15日,新疆库车市首批54辆新能源出租车全部到位即将投入运营,标志着出租车行业大踏步进入“绿色出行”时代。

image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新能源出租车投入运营后,不仅推动了库车市发展绿色交通、低碳交通以及绿色城市的建设,也标志着库车市出租车行业迎来“绿色升级”,迈入“新能源时代”。

  库车公共交通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峰介绍说:“我公司将购买200辆新能源电动车,首批54辆纯电动出租车已经到位,目前,正在办理挂牌手续,计划一周内投入市场运营,剩余车辆将陆续到位投放市场,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乘车体验,满足大家绿色出行的需求。”

  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具有车体空间大、操作便捷、能耗低、减轻空气污染等优势,也有助于降低出租车司机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降低司机劳动强度,更好地为乘客提供更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在节能减排的同时还降低了日常营运成本,市民库尔班·依明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已经有15年了,这次新能源出租车一到位他就过来了解情况,准备承包一辆来增加收入。

  出租车驾驶员库尔班·依明告诉记者:“以前开出租车一个月烧油3000多块钱,朋友买了电车一个月1000多块钱的电就够了。”

  随着公交公司这批新能源出租车的率先投运,必将带动全市出租车行业的纯电动化、绿色化发展。库车市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出租车更新投放速度,加快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车逐步代替燃油车,实现出租车纯电动化全覆盖。

  库车公共交通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峰说:“为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问题,我们已建成4个充电场站,132台桩,425把枪,同时可满足425辆车的同时充电。后期,我们将在商超、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区域陆续投建充电的设备设施,满足市民充电需求。”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