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与世界接轨!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亮相2023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

与世界接轨!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亮相2023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

2023-11-17 19:05: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 王小军)11月17日,“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为主题的2023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展出了300多个品种的图书,吸引了现场络绎不绝的国内外观众及业内同行。

image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专注于0~16岁童书出版及儿童内容的展览盛会,本届上海童书展汇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家国内外展商,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展区划分为版权区和综合区,版权区为版权贸易专区,仅对专业人员开放;综合区面向公众全面开放。

  在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展位上,分设有原创绘本、引进绘本、国学启蒙、文学、漫画等不同的图书区域,重点展出了“这里是新疆”系列图画书、“中华匠人精神传奇故事“系列图画书、”国粹“戏剧图画书系列、”故事中国“图画书系列等原创图画书。展位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台,整个展会期间将开启全天网络直播,让更多读者通过线上共享本次童书阅读盛宴。

  上海市弘文学校一年级学生魏莱不断拿起《银镯》《长城》《羊姑娘》等绘本,看得津津有味。她的妈妈赵倩则耐心地给她读了书中的一段又一段,她的爸爸魏俊则选购了“我爱中华美食”图画书系列、《保冬妮传统节日故事》等一摞图书,小姑娘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image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江介绍说:“此次书展已约定与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国际同行的多场洽谈。青少社参展上海童书展10年来,通过书展与国际图书对话,不仅展示了青少社出版的优质原创图书,通过这个便捷的接触学习国际图书、引进输出版权的重要通道,也颇有斩获。”

  近年来,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已有近60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世界多个国家。其中,“这里是新疆”系列主题绘本已陆续输出到法、德、日、巴基斯坦等国家。2022年,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荣获“2022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除了法兰克福书展外,今年3月,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还参加了第60届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同样收获关注。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11月19日,将举办57场官方专业活动,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91位嘉宾参与其中,各家展商展位以及遍布于场外的阅读推广活动共计272场。其中,11月18日,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有限公司将举办三场阅读推广活动,分别是“这里是新疆!揭开吐鲁番绿洲文明的秘密”、“逛巴扎,感受新疆人民可爱蓬勃的生活”及“这里是新疆“系列图画书新书分享会,届时,著名绘本作家周翔、查璇将带领观众一起探寻新疆的灿烂文明与风土人情,引领大家跟着绘本“趣”旅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