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江大学博士为阿克苏地区1500名心理健康教师授课

浙江大学博士为阿克苏地区1500名心理健康教师授课

2023-12-07 16:29:5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阿克苏地区教育局、阿克苏地区第四人民医院邀请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浙江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博士骆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地区1500名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骆宏以《厌学学生的焦点解决心理干预实践》为主题,以科学专业的角度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现状、学校面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挑战、老师面对学生的“本领恐慌”、家长育儿思维方式存在的误区等内容,为地区心理健康教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科学理论指导。

  “这次讲座讲解的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为我们解决厌学学生的心理问题提供了思路,我会把学到的科学方法运用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阿克苏市第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代玲玲说。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高仕毅说:“希望阿克苏地区各级各类学校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动阿克苏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