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资大讲堂”聚焦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 为国企干部职工“充电”

“国资大讲堂”聚焦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 为国企干部职工“充电”

2023-12-07 13:45: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6日电(李圣华)12月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了“逐梦自贸区 奋楫再出发”——2023年“国资大讲堂”专题培训,拓宽区属国企改革创新和市场化转型思路,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培训中,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二级教授、“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冯宗宪围绕“一带一路”引领沿海和内陆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未来开放趋势与提升新战略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从理论角度和实践经验分析借鉴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成功经验与案例,为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工作提出权威性、规范性、专业性指导意见。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作为经开功能区块的核心区域,自新疆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每天接到企业注册电话30-50个。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世英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对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些政策对我们来说触动很大,作为园区的平台企业,我们将为自贸试验区内更多的企业做好服务,扎扎实实地将各项创新政策落到实处。”

  新疆绿谷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建军说:“作为经开区(头区)国企性质的智库机构,我们将立足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需求,通过高端智力资源的聚集加大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研究,为高质量建设经开功能区块贡献智库力量。”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夯实了经开区(头区)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理论根基、拓宽了知识视野、提高了专业能力,为全区国有企业抢抓战略机遇、积极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招商局、区商务局、综保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区国资委、陆港集团、国企领导、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