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推行公租房“智慧化”管理

阿克苏地区推行公租房“智慧化”管理

2023-12-07 16:28:2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回家用身份证和指纹就可以开门,不像以前出门要带钥匙,而且忘带或丢失很麻烦,智能门锁真是太方便了。”12月5日,阿克苏市景城府小区公租房住户陈梅说。

  阿克苏市景城府小区是地区首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试点小区,现在均已安装智能门锁,并实现平台化入住办理。租户通过身份证和指纹就可以开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便捷入住,提升了智能化服务与管理水平。

  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目标,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从保障困难家庭住房入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构建住房保障体系。2008年以来,地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1.85万套。

  公租房的建设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居住问题,但随着公租房及其住户越来越多,管理上也出现房屋空置闲置、非法转租、租户居住体验差等问题。

  阿克苏地区利用公租房管理平台和智能门锁联动手段,实现线上合同签订、租金收缴、使用管理、维修管理、资产管理等各环节全流程数字化监督、规范化管理,对公租房转租、转借、空置等行为做到早预警、早处理,有效解决公租房管理中的难点痛点,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潘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