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商业用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商业用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3-12-25 10:38: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5日电 (江斌伟)12月23日上午12时,乌鲁木齐首批商业用房“交房即交证”活动仪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悦来广场举行,30名悦来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业主在现场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和房屋钥匙。

  这意味着,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商业住房交易“交房即交证”模式。

  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更好的服务和建设投资便利、环境优良、管理高效的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

  在活动现场,接过不动产证的业主王先锋一脸喜气,他说:“以前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过‘交房即交证’的好政策,没想到今天成为现实。”

  业主米卡来依·艾买提直呼想不到。她说,“以前买房子基本需要3到5年才能拿到不动产证,今天我们不但领到房子钥匙,还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心里很踏实。”

  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张远说,悦来广场项目是乌鲁木齐市2023年第一批商业用房交房交证项目,是全市全面探索商业用房“交房即交证”工作的新起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商户权益的重要体现。

  悦来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临国际陆港区,南靠经开区(头屯河区)百里制造业长廊,是配套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的重要商业服务区。

  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春梅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实现工业项目“交房即交证”,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的信心。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