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至时节 多地迎秀美冬景

冬至时节 多地迎秀美冬景

2023-12-25 10:3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至时节,多地迎来冬日盛景。

  冬至日出时分,徂徕山披着五彩霓裳的红日冉冉升起。伴随旭日东升,漫天霞光染红了天际,徂徕山的雄伟壮丽尽收眼底,群山连绵起伏宛如仙境。

  位于天山北部的新疆昌吉州区域迎来寒潮天气,降温使得该区域的凤凰湖景区出现了水雾景象,大片水雾覆盖在水面上,缓慢流动形成奇特的自然景观。

  在新疆禾木村冬至时节,一场大雪把被誉为“中国最美雪乡”之一的禾木村装扮成了一幅水墨画。这里的冬天,山峦、谷地、村落、森林被皑皑白雪所覆盖,银装素裹的松林,错落有致的小木屋与周围的雪景融为一体,美得如同水墨画卷,置身于此仿佛进入了冰雪童话世界。

  (戎睿 赵雅敏 邱士虎 塞力克·肯恩斯汗 制作 徐妙巧 部分视频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新疆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