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在霍尔果斯举办

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在霍尔果斯举办

2023-12-25 10:2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1日,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拳击文化节暨“体彩杯”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在新疆霍尔果斯市举办。来自中国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国的44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体育互联互通的特色。

  拳击台上,随着哨声响起,红蓝双方展开对决,直拳勾拳摆拳,用重拳迎击对方,脚步闪转,汗水四溅,拳手们的表现让现场观众血脉喷张,嗨成一片。

  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什那尔·哈尔吾说,会好好发挥自己的技术、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来。

  哈萨克斯坦运动员阿什罗夫·伊利亚尔是第一次来中国新疆参加比赛,新疆宽阔整洁的街道、林立的高楼、热情的各族民众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来新疆比赛,也对这次比赛充满信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表示,体育交流作为其中一种交流手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见证着中国与中亚国家的伙伴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和中亚国家通过在体育项目、设施建设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体育事业的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国与中亚的体育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赵雅敏 李明 单如辉 视频来源 新疆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